千本拉麵。完整移植日本平價拉麵

十七年前的1995年,那時幾摳還是學生。當時的徐若瑄20歲,然後他拍了一本寫真集叫天使心。從那一刻起,幾摳就認識徐若瑄了。XD

好啦,徐若瑄想必是很多跟幾摳差不多年記的人心中的女神,任何跟徐若瑄相關的訊息應該都會稍微留意一下的。就是在這種情況之下,幾摳殺去徐若瑄她弟弟開的拉麵店-千本拉麵。

一到店裡看到的便是這台機器了,就跟販賣機一樣,每個按鈕代表了一道菜,饕客只需選擇要吃的菜與數量,然後投入相對應的金額即可。

平均150的價格在這種地方不算貴阿。

右上角的螢幕會出現點餐明細與價格,下面有投幣(鈔)口。對了,這台機器不收千元鈔。

點好餐之後就可以入座了。畫面右邊紅裙子的是服務小姐,很漂亮唷。(幾摳沒勇氣近拍)

這裡的裝潢很有日本味,連座位也是日本廉價拉麵店的樣子,每人一個座位,右上角的醬料也是每個位置都有。其實等待餐點的過程是有趣的,因為不曉得 他何時會掀開簾子上菜。

噹噹,上菜了。幾摳點的是豚骨叉燒拉麵。

來了。老實說,份量稍少了些。

不過那個叉燒口感還不差就是了。


除了叉燒,還點了一份起司豬排。以這種價位來說,不難吃。

有趣的是,這店裡提供了免費的Wifi供客人使用。只是,吃依餐飯的時間裡Wifi可以幹嘛用阿!?

店門口的裝飾。

千本拉麵的地址。

衝著徐若瑄小姐,幾摳發現這店在網路上有著高人氣搜尋。不過畢竟是徐若瑄的弟弟而不是徐若瑄本人駐店,因此這會兒幾摳用餐的時候發現人潮並不熱絡,或許是熱潮過了。但其實除了新鮮感之外,幾摳發現這兒的麵食其實不差。以豚骨湯來說,雖不若日本般的重口味道地,但其實還蠻符合吃慣清淡的台灣人的味蕾的。而裡頭的叉燒也是多汁有味口感不俗。其他如炸豬排,裡面包起司雖是大家慣用的手法,但他是一片一片的豬排片中間夾起司這樣的方式製作,咬起來也是很夠味。

如果想要體驗這種自助式的吃拉麵方式,幾摳推薦可以來千本拉麵吃吃看,畢竟,以仁愛路四段的位置來說,真的不貴阿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