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米搶購心得、優缺點分享

一隻硬體成本¥520元買¥799元的紅米手機,擁有超高的CP值與採用饑渴行銷的手法在台灣造成一股轟動。在這幾摳想要分享搶購心得與長時間的使用心得。

最近台灣的紅米終於上市,小米一貫的方法就是採用預約、預購制,也因為這種方式導致很多人在開放預購當天痴痴守著電腦,只期可以搶到讓人眼紅的紅米。

幾摳在第三波的時候成功搶到了一支,為了可能的第四波搶購,幾摳跟大家分享幾個要點:
一、在預購開始前請務必取得預約成功的資格。
二、預購開始前半小時,請將預購網頁開啟好,並登入小米官網。
三、預購開始前三分鐘更新一下網頁,並看倒數是否有在跑秒。
四、抓準時間按下購買按鈕,並等待畫面切換到輸入驗證碼的頁面。
五、火速輸入驗證碼。

如果一切順利,那此時就表示已經順利買到紅米啦。預計一月份會有第四波搶購,希望大家都能買到這便宜好用的手機。

紅米效能不輸一線品牌的手機,但卻只有一線手機一半,甚至只有三分之一的價格,這讓CP值至上的宅宅們趨之若鶩。至於為什麼紅米可以這麼便宜?其實是有很多原因的。首先,專利費用讓紅米贏在價格的起跑點,再來,幾摳猜是雷軍不想賺太多。

好啦,成本價格這不是我等小民可以控制的,但,我們可以分享實際體驗後的感想,並從中猜測價格為何如此便宜,先從優點說起。

以不到四千元台幣的價格可以買到有品牌的手機,從這個角度出發,算是優點。再來是足敷日常應用的效能對一般使用者來說算是第二個優點。還有就是官方韌體經常性更新的支援,這點做得比大部分一線廠商還要來得好。MIUI是個有創意的使用者介面,或許它介於iPhone與Android原生介面之間會讓很多人不屑,但幾摳認為MIUI許多的操作手法是創新的,這應該也算優點。

再來說說缺點,這邊幾摳覺得就是價格導向了,因為便宜,所以有些東西沒很好,僅止於此。

死板版的震動,這很難說明,但真的用過一線廠手機與紅米手機應該就會有感受,紅米震動的感覺太過死硬,沒有『柔韌』的感覺,這應該是震動器Cost Down的結果。整台機器都是塑膠,想當然也跟價格有關,但這邊就要補充一下,那為什麼三星塑膠機要賣那樣貴?音量、電源開關壓彈觸感不好。設定、返回觸碰按鍵太往Home鍵靠攏。USB充電孔品質不一,每台充電孔的鬆緊度都不一樣。雖然使用友達(愛台心作祟)IPS的螢幕,但顯色能力似乎弱了些,顏色反應怪怪的。

好啦,說到這邊不知道朋友有沒有注意到,其中只有虛擬觸碰按鍵是屬於設計問題,其他的缺點都會跟價格有關。當然,在一分錢一分貨的前提之下,這些所謂的缺點也就不那麼是缺點了。幾摳覺得這是紅米之所以能引起一番熱潮的原因。

前機天看到一則報導,雷軍表示希望能讓小米到美國面世。幾摳覺得這有斷路需要走,畢竟,自由市場是有一堆專利佈局的。如果小米不將專利費用這件事情擺平,那要拿到歐美市場銷售應該會先被告完一輪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