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Rental819 摩崎屋租車

 中文預約租車表單
到國外騎車除了交通法規,最難懂得大概就是語言了。這次去日本騎車,遇到最大的麻煩就是語言。不過,還好友小薛幫這個忙,幫我搞定了語言的隔閡。
(只要點圖片即可連結到相對應網站,上圖為租車中文表單連結)

簡單說呢就是Rental819有提供中文的租車預約服務,我們可以簡單的用中文預約想要承租的車款、時間與店家。當然,這個對口就是熱心的小薛。

 官方網站
而幾乎分布日本全境的 Rental819 則提供實質租借服務,包還裝備清點等等。但很可惜的是,前尚未有甲租乙還的服務。倘若可以,則可以有更具彈性行程規劃。

基本上租車流程如下:
一、利用中文表單填妥資料(包含租用時間)送出預約。
二、等待收到對方回傳的預約確認信。
三、租車日當天準時到達,並提供護照、駕照譯本、信用卡。
四、清點車輛狀態。
五、開心騎車。

幾摳收到的中日對照確認信。但其實後面配備、車款等詳細資料都是日文。

其實租車並不困難,困難的還是在實際點交車輛時的溝通。因為小薛本身未必會出現在承租店家的店頭,因此真正跟租用者對口的還是門市的人員,而門市人員所會的語言就攸關了點交車輛的順暢度。不過,請體諒他們,畢竟日本人是害怕使用外語溝通的,所以真正被推派出來與租用者溝通的其實是『不怕麻煩』的人,我們要給不怕麻煩的人掌聲。

最後,租車時要注意,表中提到的『ETC』是指該車具有ETC的機器,但沒有ETC的卡片。所以若要享有ETC的便利性,就要想辦法弄到ETC卡片了。

幾摳不確定騎他租業者是否如此,但幾摳遇到的是有機器但沒卡片的狀況。若有朋友有更新,也可留言讓幾摳知道,感謝。


 台灣版的FB
這是Rental 819的中文FB,裡面有相關的資訊。但幾摳使用的中文表單並非FB裡面提供的,而是最上面那張圖的表單,內容大同小異,但可租用店家不太相同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